「护航军运会」有惊无险!开幕式夜巡线路,除火情保供电

10月18日晩上9点15分,湖北汉口四战区鄂州供电公司保电人员王志勇、陈杰、周东在进行夜间特巡,发现了一起电缆沟盖板上焚烧纸钱时,他们立马上前制止,避免了火情的发生。

“前方地面上在冒烟,我们快过去看看。”王志勇和同事们巡查到110千伏公西线实验小学门口,发现有人在电缆沟盖板上焚烧纸钱时,他们惊出一身冷汗。

王志勇立马上前劝导道:“你在电缆盖板上焚烧,火星会沿着盖板缝隙掉落到沟里的电缆上,容易引发电缆火灾,造成高压线路停运跳闸,对周边数万居民的用电造成影响。”

军运会是全省重大的体育盛会,想到自己的举动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该市民接受了保电人员的劝导,停止了焚烧。保电人员将明火浇灭,铲除火星,解除了危险。

50多岁的王志勇是此次保电任务输电专业的普通一员。作为国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省电力公司劳动模范,接到保电任务,他主动请缨参加军运会保电。

“每天跟同事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巡线路、查隐患,累并快乐着。”王志勇说,“能参加军运会保电,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9月26日,鄂州供电公司的148名保电人员出征到汉口四战区进行保电,他们每天对保电区域的变电站、输配电线路、环网柜、配电室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各类缺陷隐患及时进行了处理。

10月17日开始,是特级保电时段,除了加强巡视检查,保电人员对马路边的环网柜、地下室的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蹲守,防范可能发生突发故障,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洪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