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活动

(通讯员:郭怀德)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11月7日上午,鄂州市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联合火车站社区红十字站开展了“加强韧性能力建设,提高灾害防治水平”为主题应急救护培训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红十字救护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如何在有效的抢救时间内进行自救互救。随后,向社区居民普及洪涝、地质、地震、火灾等各类灾害的防范应对基本技能,重点讲解了“急救白金十分钟”知识,并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练人工呼吸、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手把手教授各项操作要领,激发居民们的极大兴趣。

红十字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防灾减灾、“三救三献”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救护师通过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形式向居民赠送市红十字会捐赠的家庭急救包10个、人体器官捐献宣传雨伞10把。

通过此次培训,让居民们牢记自救互救从白金十分钟做起,熟练掌握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参加培训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这堂别开生面的救护课内容充实且实用,当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通过今天所学到的救护知识进行必要的自救互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