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11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德彪受邀作区块链主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参加学习。

何德彪是武汉大学“珞珈青年学者”,国内应用密码学、云计算安全、区块链安全领域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子课题、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会上,何德彪从区块链的概念和特征、技术架构、应用现状、未来趋势、核心技术发展及培育发展建议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发展区块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方向作了深刻阐释,并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作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认清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努力使区块链技术在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目前,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集体学习。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奥、邱莎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