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阻止暴力事件!为鄂州这群可敬的人点赞

华容交警大队民警果断处置一起精神病患者暴力事件,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交警为人民”形象。

11月12日清晨7时,华容交警大队值班人员陶取木带领辅警赵永红、胡斐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工作,巡至华蒲路段突然发现一打赤膊男子手持砖块砸向过往车辆,吓得过路司机不知所措。见此情景,民警陶取木立即下车大声喝止,谁料该赤膊男子突然精神亢奋、大声喊叫,疯狂追向民警,在制服过程中,民警和两位协警均多处软组织受伤,其中辅警赵永红头部被砖块击中血流不止,警车前挡风玻璃也被砖块损坏。经一番搏斗,该男子终被控制,并移交给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

       目前,肇事精神病患者被已被送往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此次突发事件中,华容交警大队民警不顾个人安慰,以血肉之躯抵挡“武疯子”暴力袭击,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场群众对民警大无畏的职业精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丁梦霞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