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整治住房租赁买卖乱象

近日,记者从全市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买卖中介机构乱象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房产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害住房租赁买卖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据悉,这次专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住房租赁中介、房地产销售中介等。其中,住房租赁的整治重点包括:发布虛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的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步涨价信息、收取未明码标价的费用等价格违法行为。没有取得营业执照,备案证明,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预定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旨在纠正和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一批“黑中介”,在有效遏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的同时,不断优化我市住房租赁、买卖市场环境,让群众租赁、买卖房屋更安心。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祝菁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