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造打破欧洲设备垄断!我国首套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出口印度

昨日,记者从华工科技获悉,该公司为印度大型商用车及火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商OMAX集团打造的大幅面激光切焊一体机已完成验收,设备将于本月底发往印度,并在当地进行安装调试,此台设备为我国首套出口印度的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



在葛店开发区华工科技先进制造装备产业园,这台制造神器静卧车间,等待装箱。焊接自动化产品线产品经理、印度火车皮项目负责人张雅飞说,该设备可生产加工的工件最大宽度尺寸为2.5米,最大的长度尺寸为22米,加工厚度为1—6mm碳钢及不锈钢等金属材料,可实现从原材料的上料、定位、装夹、切割修边、拼缝焊接、步进、输送到整体切割下料等环节连续全自动化完成。

火车是印度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其国内有上千的站点,每天运行的火车达上万辆。近几年来,印度是激光新兴市场,诸多国际大型激光企业相继进入。在激烈的竞争中,华工激光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在一众国内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印度客户的认可,成功拿下印度该项国家级火车皮焊接项目。

张雅飞说,11月8日,该项目通过印度OMAX集团的验收。在验收的过程中,这台设备只需一个半小时完成一节车厢的火车皮焊接任务。而在印度,此项工作以前靠人工完成,需要至少一天的时间。

接到此项目,该团队进行了设计生产方面的技术攻关。张雅飞介绍,过去生产的切焊一体机的切焊长度只有五六米,而且没有涉足火车皮这个领域,所以本次出口印度的大型激光切焊一体机是为印度火车皮焊接量身打造。此前,印度全自动化车皮激光焊接设备专靠进口欧洲设备。

2012年,华工科技智能装备产业园在葛店开发区竣工投产,一直专注于切割焊接行业技术发展,向全球提供高品质的激光节焊设备、等离子切割设备及完善的技术服务。目前,已有上万台大功率激光切割、焊接及等离子切割设备在澳洲、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印度等30余个国家良好运行。

随着传统制造业逐步向智能制造转型,华工科技已经开始向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未来,华工科技将全面实现数字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管理全过程实现软件化、可视化和权限化管控,并达成人机一体化智能生产车间的目标。9月26日,华工科技激光机器人系统智能工厂在葛店开发区华工科技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洪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