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督办提案活动:创新生活区管理 建设美丽家园

11月14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带领部分市政协机关干部到程潮铁矿开展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第222号提案《关于将程潮矿业生活区纳入鄂州市建成区管理(绿化、环卫、城建、城管)的建议》重点提案的督办,并联合市城管执法委、市环卫局部分机关干部在程潮铁矿生活区展开清洁卫生大扫除活动。

沿着程潮街,胡运星一行60余人,利用扫帚、铁铲、夹子、镰刀、簸箕等工具,细心清扫粘在路面上的枯枝烂叶,铲除人行道上的杂草杂物,随手捡起角落里的塑料垃圾,对花坛绿化带和临街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了重点清理。清扫车、冲洗车对路面进行洒水降尘冲洗作业,路面湿润无尘无垢,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在大家的分工配合下,地面的垃圾和杂物逐一被清扫干净,街道变得干净整洁。

胡运星指出,企业生活区纳入市建成区管理,是创新生活区管理体制、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要抓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主题教育实效,程潮铁矿生活区实行属地管理,有利于改善职工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打造“绿色、智慧、无废、文明”矿山。辖区各单位、各商家店铺要强化责任意识,城市环境的净化美化人人有责,自觉抓好各自责任区内的环境卫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熊威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