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山社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通讯员:张春燕))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12月4日,鄂州市雷山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与志鹏助残志愿服务队以 “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联合组织了一次“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深入辖区对空巢老人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现状,陪他们聊天,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服务。空巢老人胡佑舟因子女常年在外工作,老伴去世后一直一个人生活,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出门不方便。志愿者现场解决了胡师傅家厨房水龙头的问题,胡师傅感激的说:“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怀,感谢志愿者们带来的关爱和温暖,感谢你们为我解决了难题。

通过志愿活动,社区从辖区的弱势群体需求出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重点。以家政服务、健康保护、亲情陪伴、法律援助为主要内容,获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