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防控·鄂州在行动 | 华容小哥街头免费送口罩

1月25日,往日热闹的华容老街,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变得冷清。街上行人了了,“树先生”的店子格外显眼,门口堆了许多箱3M口罩,围了一些群众。陈树军站在其中,给大家发口罩,介绍使用方法。

“找朋友调货,抢了6万只回来,到目前连卖带送已经用了3万只。”陈树军在苏州工作,今年回鄂州老家过年,一场新型肺炎让口罩成为抢手货,他赶紧向做3M湖南省总代理的朋友订了一批口罩。

做生意的陈树军深知当前口罩的利润,“有人手里屯了货,几十倍地涨价。我看不惯,钱不是这样赚的!”大年三十,口罩到货后,陈树军顾不上回家吃年饭,先免费送了2500只到华容医院,又给镇上学校送去1500余只,还对外宣布持相关证件的医务人员、教师可以来华容老街的“树先生”店铺免费领。

“我们也卖,良心价。朋友知道我们湖北疫情严重,给我的是友情拿货价,成本5元一个,我对外也卖5元,一分钱不赚,算是为父老乡亲出一份力。”陈树军借朋友的“树先生”店铺销售,还开了口罩微店,以此价格优先销售给鄂州本地人。看到上门的顾客经济比较困难,陈树军就免费送对方,或是买一赠多。周边有年纪大的人来看热闹,他们没有戴口罩的习惯,觉得五元一个也不便宜,陈树军不仅免费送,还热心地劝他们用。

“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能只讲个人利益,大家安全才有社会安全。保护他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陈树军说。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郑博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