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19辆应急出租车做好消毒防疫保运转

为全面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保市民在机动车禁行期间有健康清洁的出行环境,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积极加强对应急出租车消毒防疫工作的监督管理,确保市民放心舒适出行。

1月27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看到四辆应急出租车停放在社区门口集结,司机正在用消毒液对车内车外进行全面喷洒,并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扶手、座椅、拉手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

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主任梁红霞:我们跟每位司机都发放了消毒水、酒精、84消毒液还有消毒壶,督促他每趟出行进出都要消毒,出去也要消毒,回来也要消毒,再另外给他们每人都发放口罩,督促他们做好自己的防护措施,另外也督促乘客做好防护措施。

此次抽调到社区的出租车主要用于接送生活不便的居民以及非发热类突发重大疾病等各类紧急情况的居民。黄霞是鄂州市恒昌客运有限公司的一名司机。上午8点半,她就按时到岗,随时待命,准备接送居民。

鄂州市恒昌客运有限公司司机黄霞:昨天我一共出行了2次,每趟回来我就对车辆进行消毒,这不仅对司乘人员的负责,也是对家人、对朋友的负责。

截止到1月27日上午10点一刻,月畔湾社区内已有9户人家接受了出行服务。据了解,市客管处分别从4家出租车公司,分3批次抽调了219台出租车作为应急车辆,每个社区分配4辆。

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总支委员王礼浩:我们作为管理部门,每天对33个社区的应急车辆进行监督巡查,督促他们一趟一消毒,在服务好市民的同时,要做好自身的防范工作。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振亮  周慧中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