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废弃口罩回收处置 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当前,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城乡居民口罩用量激增。为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负责人呼吁,应全面加强规范废弃口罩回收处置工作。

戴口罩是目前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最有效的手段,既保护了自己,也保护了他人。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负责人  张隆明:新型冠状病毒排出来,是通过呼出来的气体或者唾沫,它附着在上面;那我们戴了口罩以后,就可以阻挡这个病毒对外传播。

张隆明郑重提醒,健康带毒者或轻症病人,口罩上会残存病毒,必须在城市社区和农村湾组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予以统一回收并进行规范处理。

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负责人  张隆明:废弃口罩的收集点,搞一个相对固定的垃圾桶,垃圾桶里面要套上一个塑料的内衬,就是塑料袋。口罩放进去的时候,防止它污染那个桶;那么在收集的时候,可以扎紧(塑料袋)口子,便于回收的人员好处理,防止他受到感染。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汪安刚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