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全面接管鄂州雷山医院和市三医院

2月13日,贵州省第二批支援鄂州医疗队进驻雷山医院和市第三医院交接仪式在我市举行。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将对雷山医院和市第三医院进行整建制接管,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出席交接仪式。

麻琦表示,贵州倾全力支援鄂州,我们要怀着感恩之心,不讲任何条件,做好服务工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梁贵友代表医疗队发言时说,医疗队一定团结协作、同舟共济,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序地把相关工作对接好,规范有效地把救治工作做好。同时,防止院内交叉感染,保护医护人员身体健康。

雷山医院是在鄂州市第三医院老院区基础上改造、新建的防疫应急医院。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共设计386间病房、772个床位。整个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提升和保障鄂州市收治病人能力。

2月9日,雷山医院一期工程正式交付使用;2月12日,6名确诊患者成为医院首批收治的病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学文、吴云柯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