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区志愿者踊跃报名一线战“疫”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如果不够条件,那我就回到社区去做志愿者!”2月13日下午,家住华容镇华容社区28岁居民胡吉俊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华容区委宣传部,当面仔细询问恒大酒店招募志愿者的事宜,报名当厨师志愿者时这样说。

2月13日一天,区委宣传部办公室电话和联系的手机号码成了“热线”,咨询报名的电话响个不停。家住华容镇商品大世界52岁的姜右珍和21岁大三学生的儿子叶恒,一起报名,母子齐上阵,为抗“疫”医护人员当好勤务员。

截至当天晚上招募结束,仍有不少电话打来咨询。从发布倡议书到13日晚上,不足10小时,申请报名的就有117人,这些都是来自武汉市左岭街办、葛店开发区和华容区本地的群众。

根据市防控指挥部安排,贵州援鄂医疗队将有300多名医护人员入住庙岭镇恒大酒店。受疫情影响,该宾馆餐饮、客房等后勤服务人员系省外人士,无一人到岗。2月13日早晨,华容区发出了《志愿者:华容区诚邀您一起携手战“疫”》倡议书,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服务人员,服务即将到达恒大酒店的贵州援鄂医疗队队员。倡议书通过区、乡、村、湾四级联防联控微信群,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推送,迅速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共鸣。

由于时间紧迫,首批50名志愿者将于14日一早用专车接到华容区政府门前集结,利用绿色通道进行体检,再前往恒大酒店进行岗前技能培训后正式集中上岗。

通讯员:何祥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