沼山中学校友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募捐支援抗击疫情

2020年的春节注定成为全体中国人的集体记忆

在无情的疫情面前

虽没有了走亲访友

但大家的心却更近了

这一次我们体会到了守望相助的真正含义

每一次打开电视

每一次刷新网络

都期盼能够听战“疫”的好消息

从湖北到各地

每个关于疫情发展的动态都牵动着

所有中华儿女的心

在这个特殊的时刻

梁子湖区沼山中学

99界、06界校友们

也冲在了第一线

他们用自己的行业优势、能力与爱心

加固抵御病毒肆虐的防线

……

自病毒肆虐以来,沼山中学校友微信群就一直信息不断,看着确诊和疑似人数的不断攀升,群里的院校友们心急如焚,大家纷纷提出想要进行捐助的想法。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2月4日,99界沼山中学的校友们率先发起了倡议书,刘锐、刘军、万雪锋等人带头捐款,远在福建厦门的校友刘新发、广州的校友钟夏萍等人积极响应。

“看到同学们,有的不辞辛苦,克服困难为家乡捐物资,还有的主动请缨去当志愿者,说实话我心里很难受……”刘新发话语哽咽,他说疫情发生后,他想回来回不来,也想不出怎么才能为家乡做点贡献。看到倡议书后,经济并不宽裕的他在第一时间捐了500元钱。

采访中,刘新发不善言辞,可真挚的感情流露在了话语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令人感动的是,有一些爱心人士在也纷纷加入,以匿名捐款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

2月13日,刘锐、刘军等人将同学们募捐的三万元现金送到了沼山镇政府。

疫情无情人有情。继99界学长学姐的募捐之后,06界沼山中学的学弟学妹们在2月6日也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

刘锦程是06界学生会主席,家乡的疫情牵动着身在成都的他。在和同学商议后,他与身在广东的金威锋等人一起发起了募捐倡议。

刘静、刘晓燕、张浩、张细年、金威峰……300、500、1000、2000……一笔笔善款架起了一座座爱心桥。

广东、重庆、成都、武汉……身处各地的同学通过两天的线上募捐,共募集了31975元资金,并已全部交由沼山镇人民政府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家乡有难处的时候,这点钱也许只是杯水车薪,但是这是我们对家乡的一种支持方式,加油!”

点滴善举,跨山越海,情暖沼山,身在异乡的他们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家乡。

爱心还在延续,真情凝聚力量。

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也总会到来,等那时,沼山中学的同学们再相约梁子湖畔。

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倩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