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鄂州应急速度” 助力鄂州方舱医院建设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断病毒感染传播途径,鄂州市紧急征用鄂州职业大学学生宿舍,建设容量为1000张床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人员留观点。2月8日,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受领任务——给留观点配齐棉被、“三件套”、枕头等物资,并于2月9日配备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为了确保“方舱医院”投用物资尽早安全到位,鄂州市应急管理局特事特办,以“快”展现鄂州应急速度,助力鄂州“方舱医院”早日投用。

快购,当天受领任务当天采购

2月8日中午,鄂州市应急管理局受领任务后,紧急召开党组会,并安排救灾科余剑全速采购。

“请党组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余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随后,余剑多次联系供货方,均被告知无人上班、无法发货,只有武汉市欣兴致远服饰有限公司可以发货,但不负责配送,需要自己去拖运回来。

在联系好货车司机后,余剑拟定合同,当天便达成了采购协议。

快运,畅通应急物资运输保障

2月9日,余剑和司机拿到了通行证,准备出发前往欣兴致远服饰位于硚口区和蔡甸区的两个仓库拿货。然而准备出发之际,货车因长期未行驶,启动不了。多次沟通后,欣兴致远服饰同意从蔡甸区的仓库直接送货来,但是需要帮忙解决车辆通行问题;硚口区的那边,因找不到送货车与司机,仓库无法出货,还是需要自己派车去拖运。

与时间赛跑。余剑一方面紧急联系我市交警部门,在他们的帮助下,使得货车通行无阻,尽快达到鄂州。另一方面,他临时决定在鄂州找车。然而,在这个时候没有司机愿意出车,更何况是到硚口区拉货。他想起了他的熟人——以前合作过的货车司机老严。司机老严有点犹豫,家里人得知他要去武汉硚口区的仓库取货,“那个仓库离华南海鲜市场仅仅3公里距离,不安全。”

在余剑的再三劝说下,司机老严同意了。拿到通行证后,余剑一行人快马加鞭地往武汉赶。

快送,24小时内送达现场

应急保障物资运抵鄂州的当天,鄂州市应急管理局一刻也不敢停留和耽误,第一时间将400床棉被、200个枕头运送到鄂州职业大学留观点现场;2月10日,又紧急加送棉被500床、棉垫絮500床、枕头500个、“三件套”500套。

不到24小时确保了鄂州大学留观点所需物资全部到位,展现了鄂州应急速度。

鄂州市应急管理局:江欣、朱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