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点上的守护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就是战场,我们就是战士。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连日来,鄂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战时状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请随着镜头见证——

隔离点上的守护者



时间:2020年2月13日下午地点:武昌大道上宏锦精品酒店,凤凰街道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事件:74名密切接触者集体送医院检测





2月13日,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寒溪社区包保组参加凤凰街道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值守的第四天。下午,隔离点74名密切接触者集体送医院检测。执行这次任务中,他们全程护送、一路随行,直至74名密切接触者全部检测完毕,并将7名被检测出肺部有感染症状的人员转运至疑似病人隔离点。



2月10日晚9时,市纪委监委机关寒溪社区包保组接到市防指指令,立刻前往凤凰街道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参加值守。没有丝毫犹豫,丁晨峰第一个按时到达指定岗位,当晚,与其他人员一起接收了38名密切接触者入住。





2月11日一大早,唐高峰主动请缨加入战斗,当日上午,隔离点74个床位满员。自此丁晨峰、唐高峰一直吃住在隔离点,坚守岗位未离开半步。至2月14日晚6时,包保组队员熊攀、王朝巍、许开平、王杰、王东、王伟、熊涛、张友来、曹俊华纷纷请战,轮流加入战队。






值守人员与被隔离人员同吃同住,每天四次以上逐个房间送餐、量体温、消毒,帮助购买生活用品。面对面零距离接触,有时还要直面被隔离人员的情绪渲泄甚至指责,队员们刚开始时内心承受了一定的压力,甚至晚上睡觉都不敢脱下防护服和口罩。



但是,随着长时间的坚守、全身心的投入,内心被责任和使命完全填满,压力渐渐消释于无形,成就感战胜了恐惧感。每当听到被隔离人员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他们顿时心畅无比,信心更加笃定:“这里就是战场,我们就是战士。坚决守住隔离点这个阵地,决不让疫情从我们这里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