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彼岸的牵挂

2月8日,鄂州市妇幼保健院收到了一份3000个口罩的捐赠物资,物资接收函上注明的是个人捐赠。

每一份援助都是力量,每一个牵挂都是温暖。不过,这份个人捐赠却有些特别,因为它来自距鄂州万里之遥的大洋彼岸美国。

我们在此岸,你在彼岸,海的那头牵挂鄂州的你又是谁?近日,记者在广东鄂州商会相关负责人的帮助下,追寻这份牵挂的足迹。原来,牵挂的人是一位小姐姐,祖籍鄂州,在美求学。小姐姐非常低调,她认为自己所做的事微不足道,执意不愿透露姓名,尊重小姐姐的意见,就称她晓玉。

晓玉的父亲从鄂州走出,南下广州,曾经是一位资深的媒体人,后来从事文旅行业。其实,晓玉是在广州出生成长,每到过年的时候,才随父亲回家乡探望。因此,在晓玉的记忆里,家乡是很丰盛且还便宜的过早汤面,是亲戚、街坊的热情,是很多不是特别认识的长辈塞到手里的红包,是街上充满人情味的“烟火气”。

身在国外,不能和家乡人民一起共渡难关,这场疫情,也牵动了晓玉所在学校的每一位中国留学生。她说,大家都非常牵挂国内的亲朋好友,有校友一直在忙前忙后筹措物资,甚至还自学各种口罩种类、众筹、国际物流相关知识,以便为国内抗击疫情提供援助。有的同学还和学校沟通,希望学校能够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关注。

晓玉主动跟父亲说,希望用自己的助教收入,捐赠医疗物资给家乡鄂州的医院,请广东鄂州商会帮自己实现这个愿望。

晓玉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很多同学和朋友都跟自己一样有同样的心愿,只是自己碰巧找到这个渠道而已。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洪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