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我市整体疫情呈现下降趋势

最近几天我市新增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全省排名靠前,市民朋友非常关注,对此相关人士给出了解答。

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 陈华侨:“前几天的主要是我们加大了重点对象的排查,特别是发热病人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及影像学的检查,像这些高危潜在对象就排查出来了,因此我们的病例呈上升的情况。”

截至2月18号24时,我市累计确诊人数1343例,治愈301例,现存确诊人数1005例,目前我市各定点医院是否可以完全收治呢?

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 陈华侨:“我们加强了定点医院的建设,特别是雷山医院,第二,我们对现有的资源进行了提升它的使用效率,因此我们现在的病床已经达到了1130多张,而目前我们的病人数只有一千零几个,因此我们现在基本上能达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效果。”

2月18号0时到24时,我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新增病例大幅下降,是否证明我市防控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 陈华侨:“这个数字的出现也体现了我们前段工作的防控的力度带来的效果,应该说我们整体的疫情还是呈现出下降的趋势。”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朔  金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