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雷大姐”

 “雷大姐,你又来了啊,每天给我们测量体温,给我家消毒,真是辛苦你了”

“不辛苦,应该的。”

“雷大姐,我家没米下锅了,可怎么办啊?”

“不用担心,我立刻就去买米送过来。”......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梁子镇沙湾村的“雷大姐”出了名,当地村民都称她是“保卫群众健康的守护者和暖心人”。

“雷大姐”今年46岁,全名雷彩“雷大姐”今年46岁,全名雷彩霞,是沙湾村村委会主任。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每天挨家挨户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上门监测返乡人员体温,提醒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做好居家隔离等,哪里有疫情防控,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因感冒,村支部书记在家隔离,她挺身而出、冲在前头,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扛下疫情防控的重担。2月2日晚上24时,十五组村民盛国武打来电话,说她儿媳怀着双胞胎,突然身体不舒服,急需通行证去鄂州医院检查。接到电话后,她感觉事态严重,大晚上冒雨来到村委会为其开证明,并向镇里相关领导请示,顺利将其送到医院检查,等她忙完回到家中此时已是凌晨2点。

疫情防控显担当,为民解难显真情。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奋战在一线,没请过一次假,未缺过一次岗。曾有人问她,你每天这样忙碌,不觉得累吗?她说:“乡亲们有困难第一时间想到找我,我很开心。因为这是他们对我的信任,也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我并不觉得累,谁叫我是雷大姐呢。”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法斌

通讯员:尹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