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帐篷 一座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封闭管理期间,遍布在小区村巷的一顶顶帐篷,就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个个营地,更是广大党员冲锋一线、英勇战斗的坚强堡垒。

22号上午,八一小区4栋的何婆婆正在焦急地向值守人员“求助”,家里米桶已经见底了。市纪委监委值守人员王东和夏宇立即分工,一人继续值守,一人去社区想办法。经寒溪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协调来一袋大米解了燃眉之急。



市纪委监委值守人员  王东:在这里值守,就是要为老百姓做事情。老百姓只要提出的要求,能满足的,我们尽量满足,特别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更要满足他们。



50多岁的余全胜也值守在八一小区。他所在的这一组,有两顶帐篷,分别负责两个封闭管理的单元。



市委巡察办值守人员  余全胜:17栋有一家生小孩,正好我们这一栋叫我们去采购了几条鲫鱼,十栋的有一家剩下的鲫鱼,通过我们的协调,跟十七栋送过去。

在值守的帐篷内,记者看到代购配送登记表上写满了宅在家里的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



市委巡察办值守人员  余全胜:我们到超市帮他代买。(记者)我看到这是17栋2单元的,上面还有电话,想买的东西有鱼,还有菜,还有尿不湿。一般是今天送来,明天就给他们买到送到家里去。

一顶帐篷就是一个营地,一名包保干部就是一个哨兵,他们服从社区统一调度,随时待命,协助社区做好居民个性化代购基本生活物资的信息汇总和相关派送,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物资协调,全力以赴服务于群众。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琴、严项项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