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海军“鄂州舰”全体官兵捐款为鄂州抗疫加油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海军“鄂州舰”时刻牵挂着鄂州的人民和战“疫”行动。全体官兵苦于相隔千里无法亲临一线参与抗击疫情,于是自发向鄂州父老乡亲捐款。2月22日,官兵们募捐的26450元善款到达鄂州市慈善总会账户,将全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鄂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该舰2017年1月18日正式入列,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鄂州舰”上有鄂州文化长廊,舰徽上除了鄂州舰战舰舰体形象、中英文舰名及“铁心、铁血、铁拳”舰训外,还有鄂州市市花腊梅。而腊梅也同样出现在舰标上,寓意舰城同名、血浓于水。鄂州舰入列三年来,在海军、战区海军等各级组织的比武竞赛和评比活动中取得多项优异名次,常态开展实战化训练,参加并圆满完成战备巡逻、演习演练10余次,荣获集体三等功、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2019年,该舰在执行海上任务期间成功营救9名遇险渔民,被媒体争相报道,展现了人民海军风采,提升了“鄂州舰”形象。每年八一、春节期间,鄂州市委、市政府、鄂州军分区都要对“鄂州舰”全体官兵发送慰问信和慰问金。同样,鄂州舰全体官兵把鄂州作为第二故乡,始终心系鄂州发展,情系鄂州人民,每年春节都要发来慰问信、慰问电,录制视频向鄂州父老乡亲拜年。这次捐款,更是增强了战舰与城市荣辱与共、守望相助的鱼水深情。

通讯员: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