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我可以安心“宅”家

你要是要什么,随时跟我说,生活用品、药品,都跟我说,要买什么随叫随到……

躺在床上的是梁子湖区太和镇高咀湾低保户高三团,因双腿残疾,行动不便,村干部每天上门询问他有什么需求,安排志愿者及时购买送到家里。

太和镇金坜村村委会副主任   高明智:村里老人家不少,我们密切留意他们的生活物资是否得到保障,了解他们缺什么,我们就帮他们买什么,让他们在家里有吃有喝“宅”得住。

在金坜村,志愿“代购代送员”通过“微信点单、服务跑腿”的方式,帮村民代买蔬菜、药物,让他们在生活上少操心,做到疫情无情人有情。

志愿者  高子昂:我们每天下午到各家各户去摸排的时候,顺便了解一下群众的物资需求,立即登记,然后第二天早晨到超市统一采购,然后一家一家地送货上门。

由于村里人口多,需求量大,负责跑腿的志愿者每天早晨七点去超市,中午十一点才能够回村,还得两个多小时才能分发到各家各户。遇上有急需物资的村民,还要安排专人再跑一趟镇上。

村民  高强:平时要什么就帮我买什么,不着急吃,不着急喝,我可以安心地宅在家里。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法斌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