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 在抗“疫”线上显担当

在鄂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一个个志愿者众志成城,奋勇向前,成为这个春节最温暖的一抹红。有一户普通居民家庭,一家五口,除了在家照顾80岁年迈老人的母亲,其余三人均以不同的身份和方式坚守在鄂州抗疫一线。

“无论从哪个身份说,我都应该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 ‘铁路’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参加到这场战‘疫’中。而作为一名鄂州人,虽然工作在四川很少回家,但是鄂州作为我的家乡,如今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上前线,为家乡防控工作做出我最大的努力!”这是王朝在得知姐姐所在花园社区人手不足后,主动要求前往抗疫一线成为一名志愿者时说的话。

据了解,王朝的父亲在实行封闭管理后,不分风雨与昼夜坚守在西山社区卡点值勤任务点;姐姐作为花园社区一名工作人员,顾不上5个月未断奶的孩子,早出晚归坚守基层一线一个多月未间断。而王朝过年从四川回鄂州后,一直关注着鄂州疫情,曾多次询问父亲与姐姐是否需要志愿者。

在鄂州市主城区下达了封闭升级管理的通告后,2月16日王朝通过申请正式成为了花园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一米八几的大男孩,这让他在女同志为主的社区成为了香饽饽,半个月以来坚持参与社区居民物资的采购与发放。采购搬运、卡点分发…每天面对近2吨的蔬菜包,无论刮风下雨中的奔波或是寒风中的汗流浃背,这个20多岁的大块头都毫无怨言。

 “这十多天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十分不易,十几个柔弱的肩膀抗下了近万人管理工作,拼劲全力解决居民生活物资,一丝不苟地走访入户摸排情况,耐心解答居民各种问题等等,与她们这些奔波在一线的女同志们比起来,我觉得我做再多都显得相形见绌。”这是王朝在志愿服务中说过的一段话。

疫情当前,王朝作为长年工作在四川的年轻人,在回乡团圆时毅然选择挺身而出做志愿者为疫情的防控做贡献,用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抒写出了属于 “铁路”人的华丽篇章,彰显了鄂州青年志愿者的勇敢担当。

来源:花园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