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丰富,“宅家”生活精彩!云上鄂州汇聚向上力量

“我以为要一直无聊到疫情结束,这些活动太有意义了。”参加完活动的选手徐琳子说道。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丰富市民的宅家精神生活,引导市民营造健康快乐家庭生活氛围,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融媒体中心于2月24日、2月28日和3月6日分别在云上鄂州客户端推出“厨艺比拼”有奖比赛、“疫后心愿”有奖征集活动、“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唱”以及“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拍”四个线上活动。

据统计,“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唱”和“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拍”两个活动自3月6日到3月21日,共计推送视频稿件2133条,征集视频稿件近3000条,总浏览量达到1080334人次,参与投票达到351478票;“疫后心愿”有奖征集活动自2月29日至3月11日,共计推送心愿稿件240条,征集心愿稿件297条,在云上鄂州客户端的浏览量共计18683人次,参与投票突破6.9万;“厨艺比拼”有奖比赛自2月27日至3月7日,共计推送稿件231条,征集稿件289条,在云上鄂州客户端的浏览量共计15967人次,参与投票突破10万票,宣传覆盖面达20万人次,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云上鄂州积极发挥手机客户端优势,开展多种线上活动,丰富居民“宅家”生活,为战“疫”加油鼓劲。1个月的时间里,大家晒厨艺、秀美食,参加“疫后心愿”表达内心的爱与希望,还通过“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唱”和“同心抗疫宅家秀—大家拍”大奖赛激发在家弹唱、舞蹈、绘画、阅读、运动健身的热情。

福利天天有,优秀作品除了能获得丰厚的奖金后,还被安排在云上鄂州客户端、鄂州融媒微信公众号、鄂州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发布。“乐趣多多、奖金多多、亮相机会多多,还能弥补特殊时期文化活动的缺乏,丰富自己的精神宅家生活。”参赛选手詹羽感慨道。

此外,为让活动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各社区通过网络平台、微信、QQ等方式,做好活动宣传,鼓励社区居民踊跃参加,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精神大餐。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