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显民警真心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沼山派出所做实、做细、做深疫情防控期间暖警工作,全所民辅警们在所长余启伟的带领下,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力投入战疫情、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的各项工作之中。

细微之处见精神。沼山派出所副所长杨涛就是其中一位优秀民警。

大年三十(一月二十四日),刚在所里值完班的杨涛,本来准备回老家过年,突然接到上级一级勤务的通知,他二话没说,一直带着有身孕的爱人在身边,既要抗击疫情,又要办案值班,还要照顾爱人,但他工作主动,任劳任怨,无恕无悔,多次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表扬。

杨涛从警十年来爱民敬业,多次救助辖区群众。2月14日0时许,沼山镇移民小区一孕妇半夜急着去医院生产,但小区封闭管理,孕妇求助派出所帮忙。正在值班的杨涛了解情况后,紧急将门锁打开,孕妇最终安全到达医院,母子平安。

3月17日下午,正在省道铁贺线辖区路段开车巡逻时,杨涛突然看到路边一名手掌流血不止的年轻人,随即停车询问情况,当得知该年轻人的手在家不小心被玻璃划破,因为道路管制,一直又找不到去太和医院治疗的车辆时,情急之下只好在路边找机会拦车救助。杨涛立即将伤者扶上警车,将他送到医院。杨涛等人等病人诊治完毕,后又将其送回家中。

疫情期间,杨涛配合当地政府进村宣传防疫和巡逻工作120余次,劝散聚集人群100余人次,抓获违法行为人30余人。

3月5日下午,抚养杨涛从小到大的奶奶去世,因为疫情任务重,他无法回家见老人最后一面,心里只有深深的愧疚。

特约记者:夏敬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