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风雨同舟!鄂州启运抗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4月3日,市委、市政府向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海外侨胞寄运的5.3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正式启运海外,用于支援鄂州籍海外华侨和留学生群体防疫使用。

一箱箱贴着“同根相连 守望相助”暖心标语的防疫物资,满载着鄂州人民对海外游子的牵挂惦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身在异乡,心系祖国,情系桑梓,以各种方式捐款捐物,支援湖北和家乡鄂州的疫情防控,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血浓于水、风雨同舟的家国情怀。当前,全球多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升级,部分海外侨胞身陷疫情。市委、市政府时刻牵挂着广大海外侨胞、留学生群体的健康安危,鄂州人民必将与海外游子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近日,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侨联、外事、侨务等涉侨单位,及时与海外侨领、留学生代表线上交流,深入了解海外侨胞生活身体现状和具体困难,根据不同国家地区的抗疫需求,组织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分批次寄运海外,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广大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吕晴

通讯员: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