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热线”追踪督办 | 墙体裂痕,能解决了!

“我是葛店开发区陶塘社区还建楼的居民,我家的房子出现墙体裂痕,当时反映了没有解决,我们只能先装修入住了,可到现在这个问题依然还没解决。”

“请问谢先生(葛店开发区陶塘社区工程管理负责人),你们对陶塘社区还建楼叶先生家的墙体裂痕能够进行免费维修并恢复到原来的装修白墙的效果吗?”

“当然能够,这也是应该的。节目结束后,我马上就联系施工单位尽快到叶先生家去看看墙体裂痕的面积,然后立即组织维修施工,具体的维修方法是对墙体裂痕处进行凿开修复,对他们小区目前已经出现的墙体裂痕问题我们将提供无限期维修。”

这是4月21日上午鄂州新闻综合广播“亲民热线 ”直播中,投诉人、主持人和葛店开发区工作人员谢先生的一段现场督办协调对话。

叶先生曾向“亲民热线”反映,他家居住的葛店开发区陶塘社区还建楼房屋墙面出现裂痕等质量问题,小区许多居民装修到一半便不敢装修了,希望得到处理。

葛店开发区给“亲民热线 ”的回复为:该住户楼板墙面出现不同程度小开裂情况基本属实,因导致房屋开裂情况的原因较复杂,经与当事人叶先生沟通,将聘请第三方检测单位对房屋墙面开裂情况进行检测,待检测报告出来后,将根据检测报告结论,理清责任,督促整改。

在4月21日“亲民热线”的直播节目中,葛店开发区陶塘社区工程管理负责人谢先生说,经第三方检测,该还建楼主体工程、结构、承重力、混凝土等方面都不存在质量问题。如果居民有怀疑,可以自己找第三方检测单位来检测,费用由工程管理方承担。从目前已进行的第三方检测结果分析,这些裂缝可能是施工时的温度等原因造成的。工程管理方将负责提供维修,确保质量安全。

群众利益无小事。2020年,对于广大市民群众通过“亲民热线”反映的问题,我们期待相关单位能够加大关注,及时整改,认真落实,切实做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这也是有效落实作风建设三年行动的具体行为。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毛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