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到湖滨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通讯员:赵梅  摄  影:邓意)11月20日上午,鄂州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应邀走进官柳小区湖滨幼儿园,为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和小朋友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培训活动中,心泉队应急救护培训师、救护员,就成人、儿童及婴幼儿气道阻塞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专门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并针对幼儿易发生气道异物梗阻的特点,重点讲解了幼儿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授课过程中,老师手把手地教学,参训教职员工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培训,该幼儿园的教职员工均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让他们掌握了气道异物梗阻的科学施救方法,如果遇到这些紧急情况他们知道该怎么做了,能有效降低气道异物梗阻对幼儿的伤害,非常有意义。

此次活动,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除了向该幼儿园现场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手册,讲解了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相关知识,还免费对幼儿园进行了不留死角的消杀,受到教师员工的一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