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贵园社区开展“把握新机 乐享便利”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实践活动

随着智能手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逐渐普及,许多老年人都感到很难跟上新型通讯工具的步伐。为更好地辅导老年人学用智能手机,帮助夕阳红编织网络梦想,1月7日下午,古楼街道和贵园社区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把握新机 乐享便利”——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实践活动。

活动一开始,为让各位老年人注意力更加集中,社区志愿者给大家演示了“手指操”,并带动大家一起动起来。随后通过PPT及实际操作,向各位“大龄学员”讲述了如何连接WIFI、如何下载并使用手机软件等。同时,针对老年人最热切关注的如何添加微信好友、建立和加入微信群、发送语音等一些操作内容,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一一讲解。在活动结束时,还指导党员居民关注社区微信公众号、古楼e家园、“学习强国”等,并让现场的党员居民加入互助学习微信群,随时随地分享最新新闻信息。

通过本次活动,社区老年居民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享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成立老年人互助支持网络,提升老年人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进一步丰富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