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乡愁,情满故土!《八屋塆》新书阅读研讨会在新华书店举行

日前,《八屋塆》新书阅读研讨会在新华书店举行。我市文史专家熊寿昌、刘敬堂、姜锋青、胡念征、刘国安等30余人齐聚一堂,研讨新书并作了交流发言。

《八屋塆》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成书历时三年,共九章,五十万余字。该书以翔实的内容、丰富的语言和创新的模式,全景图式展现了八屋塆的前世今生,多方位地呈现历史风貌和时代特征。该书集史料性、思想性和文学性于一体,被誉为鄂州第一塆志。

活动当天,《八屋塆》编委会代表分别给鄂州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鄂州市图书馆、鄂州市博物馆、华容区图书馆、张裕钊书法文化博物馆、鄂州市吴都文化研究所、鄂州市姓氏文化研究所等单位捐赠《八屋塆》一书,受捐单位同时给《八屋塆》编委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了解,八屋塆自古文风昌盛,是远近闻名的书香之塆。《八屋塆》一书收集了吟咏八屋塆的雅作,其中的诗词、楹联、散文、随笔,以及书画,占全书内容的三分之一。其中,教体艺术、八屋情深、八屋印象、塆民文萃等栏目中编选的文章,文采斑斓,亲切感人。无论是开启基业、立德树人,还是耕读夜话、乡愁乡情,都有着独特的语言魅力,给人以美的享受。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