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 预约美好假期 文明一路同行

“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测体温、出示健康码……”1月23日上午,在市博物馆门口,前来参观的游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市民杨先生上周便和家人商量好周末到市博物馆游玩。“趁着寒假,带着孩子来这里逛逛,我们通过预约入馆,这里的防护措施做得很到位,我们玩得很放心”。杨先生说。

不同于以往寒假里“说走就走的旅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预约旅游”作为文明出游新趋势,已在景区和游客中达成共识。为避免客流过度集中,全市主要旅游景区均启用了“预约入园”制度。

据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各个场馆都配备了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场馆外张贴了1米间隔线,提醒游客排队参观保持距离。另外,按照相关要求,博物馆会严格控制客流在最大承载量的75%。目前客流总体平稳有序。

记者了解到,市博物馆内便民设施、旅游问询中心、志愿者服务站全部对外开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持续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安全提醒等服务。博物馆还利用多种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宣传力度,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