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战疫”在社区: “敲门行动”再发力  宣传摸排再升级

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的挑战。为了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关,1月25日晚,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联点共建社区包保小区——澜庭国际小区开展“敲门行动”,逐房逐户进行排查登记“四类人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此次行动,党员干部们按照分工,挨家挨户进行敲门,将《疫情防控倡议书》送达每一户,仔细登记摸排每户返回人员及计划春节期间返回人员的相关情况,并为每户详细地讲解预防疫情的相关知识,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在家过年,不扎堆不聚集,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同时,与每户签订《司徒社区居民疫情防控承诺书》,形成“人人重视防疫,人人支持防疫”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包联责任,落实落细社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社区居民过上一个健康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   祝菁   通讯员   石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