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春满鄂城,万物萌发。此时正是踏青、游春的好时节。

鄂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温馨提示您:

1、注意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当地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在进入旅游景区、入住星级饭店等主动亮出“健康码”、“行程码”、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措施。

2、注意交通安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遵守交通规则,相互礼让,文明行车,切勿车窗抛物。

3、注意天气预报。春节、元宵旅游请密切关注当地天气预报,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及时调整行程。

4、注意涉水安全。请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玩,参加涉水活动时,需穿戴救生设备,谨防落水。

5、注意文明出游。请您文明出行,不乱丢垃圾,自觉保护当地自然环境、人文古迹;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不影响当地居民正常生活,自觉做到文明出游。

6、注意饮食卫生。气温逐渐回升,携带食物容易变质,请注意饮食安全。

7、注意火灾风险。广大游客要关注和遵守景区、饭店的防火提示,严禁在禁止吸烟的抽烟,使用明火。自驾游切勿携带烟花爆竹等可燃易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