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成功举办省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会

为认真落实湖北省“323”健康攻坚行动,促进脑卒中诊疗技术的推广,切实做好脑卒中的防治工作,10月28日,鄂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培训项目“缺血性脑卒中治疗进展培训班第二期”在鄂州市中心医院学术活动中心2号报告厅举行,省市内专家及其他相关医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会议由神经内科主任徐峻峰主持。

市中心医院常务副院长喻军华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班授课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对神经内科一直以来在卒中中心建设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借助此次培训班的机会助推我院高级卒中中心创建更上新台阶,提升卒中相关诊疗技术;也希望来参会的学员将培训班所学知识学以致用,让攻坚行动落实到地。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到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彭小祥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煜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神经科曹学兵教授以及我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皮强峰授课。

刘煜敏教授以《缺血性脑血管病介入治疗的新进展》为主题讲授了神经介入治疗的前沿知识、神经介入围手术的监测与管理等,他指出,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血管内治疗为卒中患者带来了治疗的春天。

彭小祥教授的《多学科合作MDT—临床与超声》课题,贴近临床,实用性极强。他指出,血管超声是卒中筛查的重要工具,也是神经介入手术评价及随访的重要手段,TCD、超声等多学科的合作对卒中流程优化起着积极作用。

曹学兵教授带来了2021年湖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临床质量控制现场评价标准(试行版)》解读,他详细解读了卒中中心现场评审的各项细则与要点、绿色通道的建设以及卒中防治各项数据填报与提取的重要要求。他对我院高级卒中中心的建设给予了实际意义的指导,对基层医院卒中工作的开展指出了明确方向。

我院副主任医师皮强峰以《提高急性脑梗死患者再灌注治疗率 改善患者预后》为题,就我院卒中中心目前的发展,对标高级卒中中心标准进行了分析,分析中,各项数据指标在全省居于前列。随后,他以一个个实例讲述了急性脑梗死介入血管内治疗的结局,同时他表示,中心将朝着建设更高,更快,更强的区域卒中中心不断努力。

最后,我院大内科主任万汉英作大会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和形式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对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非常有信心,此次会议将助推我院高级卒中中心的创建与发展,有利于神经介入知识的推广,必将促进卒中的防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让一方百姓受益。

来源:鄂州市中心医院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