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感谢政府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一件大事!”近日,汀祖镇刘畈村下畈湾村民拿着一面锦旗来到镇政府,向镇党委书记汪甘晓表达心中的感谢。

十几年前,因三家矿业公司开采铁矿,导致刘畈村下畈湾至吴垴村下桥湾地面沉降,部分群众的房屋下沉开裂成为危房,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得不进行对房屋拆除并进行异地搬迁。由于资金筹措存在困难,导致受灾群众赔偿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为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积极的态度来化解刘畈村的地质灾害历史遗留问题。镇财政所、经发办、应急办等部门与三家矿业公司一起对前期已赔付的账目进行清查,并积极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按照《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汀祖镇刘畈村下畈湾至吴垴村下桥湾地面沉降治理及相关责任划分方案的函》认定的责任和赔付标准,该镇督促三家矿业公司将后期化解工作分三批实施。目前第一批的120万元赔付资金已发放到群众手中,第二批125万元赔付资金正在筹措之中。

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刘畈村地质灾害历史遗留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这是汀祖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典范案例。

下一步,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首要目标,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