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1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全国节能宣传周为8月23日至8月29日,全国低碳日为8月25日,今年的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为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发改委多形式多层次的开展2021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一、开展现场宣传。8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发改委在火车站、市民中心、鄂钢公司开展低碳日宣传,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发放节能降碳法制和碳达峰碳中和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市民、办事群众、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职工等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市民节约节能、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

二、在报纸设立专题低碳宣传。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在鄂州日报设立专版开展节能、低碳宣传,让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群众低碳生活意识。

三、开展线上宣传。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引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节能降碳。

围绕今年活动主题,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通过现场、报纸、短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风险,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进展和成效,节能低碳知识等方面开展宣传,倡导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市民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树立“低碳环保,从我做起”的意识,争做绿色低碳理念的传播者、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