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住安全 “格”除隐患

为进一步提高火灾防控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1月11日,莲花山社区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到辖区“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开展隐患大排查,一张张网,“网”住消防安全;一个个格,“格”除消防隐患。

活动期间,网格员一行深入快递点、门店、幼儿园等地,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缺失损坏、是否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场所人员留宿、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宣传教育,详细说明了“三合一”、“多合一”性质场所的危险性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落实好场所内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防范工作。

当天,社区民警还向辖区商户等有关责任人开展消防宣传,结合现场存在的火灾隐患,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及逃生知识。

下一阶段,莲花山社区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积极为社区居民创建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记者:陈振亮  通讯员: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