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社区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为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群众接种覆盖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来,寒溪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入户走访,向辖区老年人普及疫苗接种相关知识。部分高龄、行动不便、无人陪同的老人想去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种种缘由无法前去。得知这种情况,寒溪社区暖溪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开展助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服务活动。

辖区居民孟大爷因为腿脚不便没有打疫苗,儿女们工作繁忙无暇顾及。“没关系,我陪你去。”暖溪志愿者上门全程陪护送着老人前往西山坡新冠疫苗接种点,孟大爷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了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等流程,并为他进行健康咨询,血压检测,确认符合接种条件后为老人很快完成了疫苗接种。随后,志愿者将老人搀扶到留观室进行留观,在留观室内,志愿者始终陪在老人身边,询问老人的身体感受,随时掌握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留观时间半小时到后老人身体无异常,志愿者又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贴心的服务让孟大爷十分感动,老人家激动的紧握着志愿者的双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下一步,寒溪社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动员力度,用贴心之举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对于辖区高龄且行动不便的希望接种疫苗的老人,社区将创新服务模式,积极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为居民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晨  

通讯员 施玉娟

编辑:李刘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