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3月5日是在“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时许,葛山分院的二十余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来到单位门前的马鞍山路,开展捡拾白色垃圾,清扫道路的志愿服务活动。马鞍山路是葛山分院门前新建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尚未竣工,目前试通行,环卫部门暂未将其纳入城市道路保洁范围,路面卫生状况较差。为了让马鞍山路保持整洁卫生的环境,葛山分院组织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手持簸箕、扫帚、火钳、铲子等清洁用具,沿路将垃圾进行清理,包括平时鲜有人关注的卫生死角,草丛里内随处乱扔的烟头、卫生纸等垃圾纷纷被志愿者们“纳入囊中”。志愿者们都汗流浃背,但清理后的道路干净整洁,心里都十分欣慰,路人也纷纷称赞。

葛山分院在今后工作中,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巩固“全国卫生城”成果和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通讯员:龚雪、汪慧  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