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鄂州市委书记孙兵提了这些建议!

两会声音微记录

这两天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就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问题积

极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开展执法检查,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用法治力量守护绿水青山。加强对预算决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的监督,监督政府有关部门查处解决违规返还税收的收入、政府举债和侵占挪用生态环保资金等这方面的问题,有效推进了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了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全国人大代表、鄂州市委书记孙兵还接受了人民网采访。

湖北武汉是我国首个客货分场经营的航空“双枢纽”,武汉天河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孙兵建议,在国家层面支持提升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的战略地位。

湖北位于我国经济菱形结构几何中心,是“京津冀—粤港澳主轴”和“长三角—成渝主轴”交汇地,货物周转量居全国前列。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印发《国家物流枢纽布局和建设规划》,“武汉—鄂州”被列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鄂州花湖机场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机场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包括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在内的中国五大国家级城市群,辐射全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

孙兵认为,打造航空客货“双枢纽”,有利于构建畅达国内、连通全球的航线网络和高质量的综合交通服务体系,有利于推动各类生产要素快速流动,有利于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物流平台和大型航空物流企业,能够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能力和对外连通水平,有利于强化湖北综合立体交通网优势,率先建成交通强国“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航空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建设“双枢纽”,还可探索央地、政企等多方协同发展的新机制和新路径,有利于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为全球“双枢纽”发展贡献“湖北模式”。

孙兵建议

在国家层面支持提升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的战略地位。支持武汉天河机场打造国际航空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构建高效率物流服务体系、高品质客运服务体系、高水平综合保障体系、高质量协调发展体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网-湖北频道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