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火2022】鄂州华容警方跨省抓捕两名涉诈在逃人员

(通讯员:杨逸盟)连日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分局华容派出所深入推进“雷火2022”岁末年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强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动,办案民警奔赴1100多公里外的四川、福建两地,成功追回两名电诈案件在逃人员。

去年10月7日,华容派出所辖区内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将近20万元。案件发生后,华容派出所迅速联合分局案件专班开展侦查研判工作,在办案过程中锁定了五名犯罪嫌疑人。今年1月7日,民警在辖区根据摸排的线索相继抓获其中三名主要的犯罪嫌疑人,并为受害人追回大部分损失。

“案件虽然成功告破,但还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胡某和李某在逃。”华容派出所所长李志刚介绍,他们将会持续开展追捕,加大侦查和抓捕力度,特别是“雷火2022”专项行动之后,办案民警通过多种手段加强对两名在逃人员的追查工作,于3月5日在四川、福建两地成功发现了胡某和李某的踪迹,民警随即赶赴当地展开相关工作。

3月6日,抓捕组首先到达四川绵阳。通过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很快找到了在逃人员胡某的住所。此时,门前的院子大门紧锁,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经过简单商议后决定蹲点等候。晚上6点20分,待胡某从门前走出来时,民警立刻出击抓获。

经过连夜的突审,胡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将名下的银行卡提供给诈骗团伙进行支付结算金额,自己从中非法获利数千元的违法犯罪事实。

将在逃人员胡某抓获后,民警立即奔赴广东珠海,与当地警方合力搜寻下在某宾馆内发现了李某的蛛丝马迹,于3月7日15时将其当场抓获。根据李某交代,其以每张银行卡2300元的价格将其卖给“电诈”团伙进行支付结算。经过核实,其银行卡涉及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10余万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