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寄递服务“邮”担当

邮政快递投送与广大市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点环节。市邮政分公司时刻绷紧防疫“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人物同防”,筑牢安全屏障。

每天清晨,市邮政分公司城东揽投营业部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在卸货分拣区,一件件快递包裹在传送带上经过自动消杀后,再由分拣员归档在指定的收纳区域。

市邮政分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屠晓林介绍:“我们对所有邮件从落地到出站会进行两次雾化消毒,做到消杀无死角,确保邮件安全进入场所、安全投递。”

在快递车进站口,工作人员手持消毒器正对返回的快递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处理,返程投递人员经过测温登记后有序进入站区。

“我们每天有专人值守,对每一辆回来的投递车都会进行及时消杀,不漏一车一人。”市邮政分公司城东揽投营业部经理陈新华认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确保人员和车辆的安全卫生。

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市邮政分公司结合实际,细化服务措施,始终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制定了常态化、制度化疫情防控流程,适时调整收寄、分拣、投递模式,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同时,建立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并做好检查登记工作,确保客户取件寄件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遗漏。

市邮政分公司运管部副主任杨丽娜表示:“邮件的安全投递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加强防护,在收寄件的时候戴好口罩,做好消杀等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记者:陈振亮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