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警方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鄂州市公安局华容区公安分局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辖区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充分调动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与此同时,为了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2022年6月15日上午,辖区各派出所联合综治办、中心戒毒社区、司法局、妇联、银行、信访等部门在华容区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和“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民警及禁毒社工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新型毒品和传统毒品的区别等相关知识。期间,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将禁毒知识和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积极宣传出去,让身边的亲戚朋友提高防毒和防骗意识,切实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和防骗意识,共同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辖区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禁毒意识和防毒能力,共发放宣传资料349份,现场解答咨询16次,有效地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杨逸盟、严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