粱子湖警方破获多起系列盗窃案 群众送来锦旗感谢

6月16日上午,梁子镇刘斌村群众代表刘先生和高先生来到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东沟派出所,将绣有“人民警察为人民,事大事小皆尽心”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表达对民辅警尽职尽责,并成功破获多起系列盗窃案的感谢之情。

今年2月以来,梁子镇刘斌村发生十余起入室盗窃案。案发后,梁子湖警方高度重视,并迅速成立侦察专班,对案发地进行实地摸排走访,但由于该村湾大小出口数量太多,相关监控摄像头数量极少,案件侦破难度极大。面对严峻的形势,专班民辅警丝毫不气馁,始终保持勇于迎难而上的心态去对现场进行地毯式侦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长达数十天的深夜蹲守及侦查后,专班民警终于发现嫌疑人的蛛丝马迹。并通过研判分析,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

随即专班民警通过坚持不懈的视频追踪,以及现场勘查,在市局技术部门的技术支持下,民辅警终于锁定两起系列盗窃案嫌疑人三名。并于5月25日及26日分别在黄石大冶市和鄂州市鄂城区将犯罪嫌疑人柯某、朱某、吴某抓获。在铁证面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日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梁子湖区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朱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