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忆初心,争做四有“心”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30日,鄂城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前往沙窝乡麻羊垴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旧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局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安排专人收集并在现场讲述发生在麻羊垴的革命故事,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提醒党员同志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勿忘艰辛。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满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鄂南抗日根据地指挥中心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了鲜花,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党史,缅怀先烈,全局上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教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局机关支部结合省委、市委、区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纪念碑前积极的发出倡议。倡导全体机关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做服务师生群众的四“心”人(要身入心到下基层,做好师生群众的“贴心人”;要全面精准察民情,做好师生群众的“知心人”;要千方百计解民忧,做好师生群众的“热心人”;要用情用力暖民心,做好师生群众的“暖心人”)。扑下身子、迈开步子,多接“地气”,让身和心更“近”广大师生群众,聚焦入园难入园贵之忧、农村薄弱学校教育资源配置和主城区义务教育入学难之忧、学校安全之忧、教学质量之忧等广大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主动想办法、定措施、抓推进,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接力干,不折不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带领师生群众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加快推进鄂城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鄂城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争创全国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区”;区政府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提出“实施教育品质提升工程”,这是区委区政府赋予鄂城教育新的使命和发展目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难、敢于斗争的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区委号召,用实际行动,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切实为广大师生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四“心”服务,努力为师生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凝心聚力加快推进鄂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好现代化美好鄂城作出教育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来源:鄂城区教育局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