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团乡政协委员送文化下基层

6月16日,蒲团乡政协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组织文艺骨干来到瓜圻村张家墩湾,指导群众科学健身,通过跳健身操舞、打威风腰鼓,丰富农闲时文体生活。

“年纪大了,不是肩膀疼就是腰酸背痛。上个星期,她建议我们多练习健身操,正愁没有师傅教,没想到今天就带人来湾里指导,真是‘及时雨’啊!”一大早,村民徐春花看到送文化下基层的队伍感叹不已。

原来,6月初,在华容区政协委员蒲团乡政协联络组组长叶佳兴带领下,全乡13名区政协委员纷纷进村入户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蒲团乡瓜圻村张家墩湾调研时,政协委员王巧玲就像回到了外婆家,与湾里的乡亲们聊起家长里短,其中有一部分村民反映想学彩带舞,对着网络视频练习,学起来有点费力。

“群众的诉求就是我们关注的方向。”回乡后王巧玲立马就拿出解决方案。订购道具、连夜排练、到湾里教学,中间一刻也没有耽搁,办事效率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此次委员下基层活动,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听群众心声,解群众诉求,增进了政协委员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真正打通了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

全媒体记者 李文晋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