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派出所开展学生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为切实做好辖区学生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假期。7月22日,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联合梁子湖区团委等部门开展“情暖童心,平安相伴”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构筑中小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为学生校外安全保驾护航。

上午8时至11时许,太和派出所民辅警们,和市、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先后来到梁子湖区太和镇上洪村、太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自护课。

太和派出所副所长夏奥,给太和镇留守儿童带来一场全面而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教育内容主要围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

课堂上,民警通过学生们喜欢的动画宣传片、PPT 等多媒体教学形式,围绕暑期安全内容,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从危险识别、危险防范、危险自救三个方面展开,让小朋友们安全防范意识能够常留心中,以及遇到危险时能够机智应对,及时脱身。提醒学生暑假期间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珍爱生命,共建安全。

授课中,民警们还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案例,与学生们进行互动,轻松学习应对火灾突发情况的基本知识和处理方法,此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夏奥  特约记者:夏敬明

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