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和睦 浪漫七夕会聚和美家庭

古时候,人们在七夕望月观星,乞巧祈愿。

跨过时间的长河,人们对经典隽永之爱的期盼,延续至今。

七夕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人的情人节。家庭是爱情的归宿,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七夕节不仅蕴含着青年男女对于美好爱情的憧憬和向往之情,还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涵,温馨、和睦、向上向善的家庭氛围,也是对这一传统节日文化的生动诠释。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婚恋观、家庭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日,寒溪社区联合市人防办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邻里和睦浪漫七夕”会聚和美家庭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群众、志愿者代表参加。

活动中,居民们汇聚一堂,欢声笑语,畅谈“我那个年代的清纯爱情”,分享“我们的爱情故事”,杨登鹏、丁惠华夫妻分享了他俩携手几十个春夏秋冬朴实无华、互敬互爱的爱情故事,引得众人纷纷夸赞。“光阴荏苒,岁月更替,真正相爱的伴侣会将爱碾碎,撒落在工作、柴米油盐各种生活的琐事中”!生活虽然节俭清廉、平淡如水,却充满温馨幸福。你做饭、 我拖地,你看书,我写诗,早上一起晨跑,晚上一起散步,勤俭持家,不浪费不攀比。两个人的相处需要信任、包容、支持、认同,相互帮助、相互扶持,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自愧平生无大志,却欣半世遇良人”,杨登鹏感慨道,并向爱人深情的献上了一束鲜艳的红玫瑰。

随后,在愉快温馨的氛围中,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志愿者积极热情用诗朗诵、歌曲表达对美好爱情的祝愿;互动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勇敢表白“爱的寄语”等节目带来阵阵欢笑;楚风鼓韵艺术团特别精心创作表演了传统文化节目“踩莲船”,欢快的节奏和滑稽的表演勾起了居民的美好回忆,传递了爱情美好、家庭和睦的美好祝福。

陪你青丝变白发,陪你朝阳又夕下,

我们三餐四季,我们煮茶赏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携手共进,相濡以沫。

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寒溪社区结合传统节日契机,通过多样形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好家风,传播新风尚,营造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全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韩红英

编辑:周瑾 邱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