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齐参与 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辖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创造和谐安宁的消防安全环境,8月2日上午,寒溪社区联合西山街道消防救援所、市人防办共同开展“社会治安齐参与,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教官结合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用生动实用、通俗易懂的消防知识向在场的居民群众宣传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扑灭各种初期火灾的方法。

在随后的实地应急演练中,暖溪志愿队队长杜早清亲身体验现场灭火场景。面对煤气坛燃起的滚滚烈火,杜早清按照教官教授的方法,冷静沉着的用所学到的灭火步骤和方法,迅速使用灭火器将火扑灭。

“阿姨,您出门的时候要记得关火断电…”,“发生火灾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小朋友你知道报警电话是多少吗..”现场的志愿者与居民们互动,并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争做平安使者。清晨公路段院内晨练活动的老年人居多,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宣传员,人防办、益起来、暖溪志愿者一边向居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资料,一边用耐心地讲解生活中常见火灾原因、预防方法及逃生自救方法等。同时在入户宣传中,特别叮嘱老人们要安全使用燃气、不要卧床吸烟,使用明火要做到人走火灭,使用电器要注意人走电断等。让居民群众对日常生活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社会治安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了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在辖区内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建设氛围。

全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韩红英

实习生:李诗嘉 傅艺萌 项培沛

编辑:周璟 邱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