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山突发山火,西山风景区管理处协助处置


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引发火险火灾。8月11日上午,城南天龙山突发山火,西山风景区管理处森林防火队接到应急局、城管委消防救援指示后,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出动1台消防车、2台皮卡车,携带风力灭火器、防火拖把、高压水枪等防灭火器械赶至现场,经过紧急、正确处置,协助在现场打火的市消防救援支队扑灭了天龙山山火。


据了解,当日为农历七月十四,中元节期间(农历七月十三至十五,共三天)烧包袱祭祀是鄂州市的传统习俗,在绿地、山体旁边焚烧包袱不文明祭祀,加上持续天干物燥,极易诱发火险火灾。此次山火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所幸发现后被及时扑灭。

西山风景区管理处防火队员扑火后,发现与天龙山接壤的景区所辖吴都生态廊道绿地旁仍然有市民群众在烧包袱祭祀。管理处现场工作人员及时上前劝止,提醒其到指定位置化袱,不要在公园绿地烧纸钱,严防发生火险火灾。

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胡秋珍